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

電視棒別買大通(PX)!說linux適用是騙人的!

如果你正在選擇一項for linux的電視棒,很可能在訪間店家看到一個很醒目的標題:全球領先:99.5%系統支援度,Windows XP, vista, Linux

大通說支援linux是騙人的。

事實的真相是,無論你用哪一種型號,都無法支援目前現有的Linux。

首先,dmesg所顯示出來的型號是

[ 2607.447722] input: Afa Technologies Inc. AF9035A USB Device as /devices/pci0000:00/0000:00:06.1/usb2/2-2/2-2:1.1/input/input16
原來,晶片不是大通自己的,連驅動程式也是別家廠商的,這種商品的品質就令人大大地扣分,也意味這這是一間能力劣於其他廠商的公司。其次,你在afa的網頁上也完全無法找到關於linux驅動程式的任何訊息。第三,我所購買的HD-335雙頻數位棒所附的驅動程式光碟,裡面的LinuxDriver竟然還需要使用者自行編譯才能使用,這樣大通竟然敢光冕堂皇稱『支援Linux』? 第四,我是個看得懂Makefile的人。由於不同核心的標頭檔都有差異,而光碟片裡面的原始碼只能支援2.6.16~27;但問題是,現在所有的linux核心都不會只是這麼單純的版本號,況且現在主流都是2.6.32(所以大通認為新的linux使用者都該活該?!),我使用pae的核心更是完全不支援,google到AF9035的部份都是非常老舊且原始碼也已經失去連結,完全無法有任何參考幫助。

我太晚看到這篇文章,這位仁兄跟我一樣都是被大通騙的。如果你要選一款適合linux的電視棒,請千萬不要選擇騙人的大通,他的任何一款都無法讓你順利支援linux。

再拜託大家一次,不要在被這間公司欺騙。你不可能不修改Makefile而能編譯成功,使用者不會有時間去修改原始碼,除非你的核心版本就剛好吻合他的Makefile裡的範圍,否則你不可能成功編譯。

為了賣產品而無所不用其極的欺騙,是非常惡劣的一間公司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晶片不是大通自己的,連驅動程式也是別家廠商的
=> 基本上這很正常, IC 原廠是不會來做產品的

HKG 提到...

ubuntu 10.04 可以看

你的電視棒是 sino 或 realtek 的 IC

可用 lsusb 的指令查看一下

DeutschHK

HKG 提到...

ubuntu 10.04 可以看

你的電視棒是 sino 或 realtek 的 IC

可用 lsusb 的指令查看一下

DeutschHK